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民生优先 荆州区人民法院为13名工人讨薪40余万元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1-16

  近日,荆州区人民法院坚持民生优先,成功执结一起拖欠工人工资执行案,为13名工人追回40余万元工资款。

  我市某钢构公司因经营不善拖欠银行贷款2千万元,银行遂向荆州区人民法院申请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对该钢构公司抵押给银行的厂房和土地进行了拍卖处置,最终拍卖成交价格为1千6百余万元。

  与此同时,被该钢构公司拖欠工资的13名工人也向荆州区人民法院申请执行,要求参与拍卖款的分配。此外,该钢构公司还差欠数十万税款和大量其他个人债务,导致债权人纷纷到法院申请,要求分割拍卖款。该案执行工作陷入债权交织、矛盾重重的局面。

  13名工人拖欠工资的执行申请,引起了荆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高度重视。为积极化解矛盾、稳妥推进执行,该局迅速抽调精英骨干,扎实推进案件执行,法官助理组织当事人听证、合议庭合议、制作财产分配方案,加班加点迅速完成了法律文书的起草及送达;执行局相关负责人积极与银行协调,释法说理,争取银行对分配方案的理解和支持,畅通财产分配渠道;执行庭负责人对提出的执行异议进行沟通与答复,促使案外人撤回异议申请,确保财产分配方案的顺利实施。最终,13名工人顺利拿到了期盼已久的40余万元工资款。(记者肖潇通讯员刘潇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