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就业创业在荆州:江陵“蛇王”关起门来发“闷财”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1-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蔡国然)说起搞特种养殖,这天上飞的、地上跑的,还有水里游的,那是应有尽有。但关起门来搞养殖,一点动静都没有却还能年入百万,这样的好事不知道您听说过没有?听说在江陵资市镇,就有一位八零后小伙子——刘明,他就是这样“关起门来发闷财”的!

  在资市镇一个安静的农家小院里,盘踞着6000多条水律蛇,旁人见了就躲的蛇,养殖户刘明却视若珍宝。在他看来,光滑的皮肤,修长的身材,还有嘴里时不时吐出的信子,这些特征都是他判断蛇长势好坏的“晴雨表”。蛇,是他从小就在一起的玩伴!

  养蛇的高额利润深深吸引着刘明,更何况他从小就不怕蛇。于是就这样,他一头扎进了“蛇海”里无法自拔。在这个占地两千平米的小院里,刘明和助手负责六千多条蛇的饮食起居。他们精心照料这些安静的家伙,尽管在他们眼里养蛇跟养小猫小狗一样,没什么危险,但常在河边走,总有湿鞋的时候,他也有被蛇咬伤的时候,身上的伤就是证明。

  刘明养蛇的这三年里,虽说汗水中夹杂着些许血泪,付出了很多,但也收获丰厚!这蛇一百块一斤,一条蛇基本上三百块以上。

  刘明说,养蛇的利润很可观,养殖方法也相对简单,但并不意味着一点风险都没有!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导致全军覆没。

  蛇是冷血动物,它们习惯于挤在一起抱团取暖,这种生活方式带来的另一个隐患就是:一条得病,就会传染一大片。

  刚孵化出来的小蛇,在前三个月是关键期,为此,刘明专门为它们制订了特别的进餐方案。除了每天给蛇喂一遍食物,刘明特别关注的,还有两大要素:蛇舍里的湿度和温度。

  细心照料的结果,就是蛇宝宝们无病无灾的长大出栏。一条蛇长到三斤以上,就达到出栏标准了。因为有固定的销售渠道,刘明无需为销路发愁。市场需求量大,他一个人的养殖量还远远不够卖的,所以眼下他还谋求发展伙伴。

  等到将来做大规模,刘明还打算做一些产品的深加工,进一步提升养殖的附加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