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文明城市创建进行时:新风菜市场吹来文明“新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董奥)前两天,记者跟着荆州市创文办督查组合相关主管部门,走访了城区三家菜场,发现了不少问题。那么一个符合规范的菜市场到底是什么样的呢?下面,跟着记者到荆州区的新风菜市场去看一看。

  新风菜市场是荆州区的文明平安示范菜市场。这个市场到底好在什么地方呢?今天记者就要去实地体验一把,买点菜。

  来到新风菜市场,就像在超市购物一般,菜品码放整齐,看着新鲜可口。

  新风菜市场现在已经做到了WIFI全覆盖,商户都在摊位上粘贴了收款二维码,市民可以手机支付。记者现场微信支付9.5元,购买了三斤八两的红薯。

  在新风市场的进口处就有一个复秤台,市民可将买来的菜复称,非常公平和便利。

  新风菜市场不仅在进门处安装了一块显眼的明码标价指示牌,还特别设置了商家诚信经营红黑榜,激励商户诚信经营。

  在新风菜市场,老式菜场最为常见的脏乱差现象不复存在,这里占地2200平方米,共有三位清洁人员全天候值守公共区域。对于商户产生的垃圾,市场也想出了解决的办法。每个商户都有一个贴了自己名字的垃圾桶,谁没搞好,就能对照名字找到责任人。

  一个菜市场,最大的卫生死角莫过于公共卫生间。而新风菜市场的公共卫生间非常干净整洁,见不到污物,还有阵阵檀香。打扫人员每天都要定时定点打扫,来保证卫生状况。

  菜市场是人流量非常大的地方,所以安全保障必不可少。新风菜市场的消防及监控设施都在非常显眼的地方,一旦有需要,马上可以投入使用。

  为了让顾客拥有更好的购物体验,新风菜市场的志愿服务也有独创之处。不仅安排了志愿者在菜市场巡逻,还设置了志愿者服务休息区,这里有饮水机、针线盒、老花镜等,大家走累了就可以来这里坐一会儿,休息一下。

  新风菜市场从2003年建起来后,其实也经历过脏乱差的阶段,但在2016年升级改造后,一切都变了样,这里成了最新式的菜场。彭金凤是这里的老经营户了,她在这里卖了15年的菜,这些年环境的变化她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升级改造后的新风菜场已经投入运行两年多,这里洁净明亮、安全有序、宽松便捷的购物环境和优质服务赢得了顾客的交口称赞。现在,这里已经成为周边居民买菜的首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