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税务:“双送”到田间 缴费网上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1-16

  荆州新闻网消息:11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松滋市税务局联合松滋市人社局、农行松滋支行,到新江口镇原种场和王家桥镇联合村开展“千名税干‘双送’到田间”活动,手把手教群众使用APP,面对面宣传医保政策,让群众缴费顺、政策明。

  新江口镇原种场毗邻松滋城区,大多居民可通过集中征缴、银行代征等途径缴纳医保、社保,但由于信息不畅、行动不便等因素,仍有少数居民未能及时参保。

  “税务的APP只能交220的医保,35的大病不能交啊。”“去银行交,说没银行卡交不了。”面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队员们耐心解释,现场办公,就地解决。

  王家桥镇联合村是典型的“空心村”,多数家庭只有老年人留守。时值柑橘采摘季节,税务干部径直来到柑橘园,将医疗保险缴费宣传手册送到群众手上。

  “有你们帮忙,给我的手机装上税务APP,以后我们全家人缴医保费再也不用跑来跑去了!”老乡佘远全高兴地对着税务干部们说。

  “来来来,把二维码给我也扫一扫,孩子们都出去了,我们缴医保蛮不方便咧!”胡善全老人连忙拿出手机扫了起来。滴滴滴……扫码声在柑橘园边此起彼伏,热闹非凡。

  “我这个估计不能扫?”81岁的杨学德拿出一部老人机,逗乐了大伙。“我家的医保已经交了,你们给我一张宣传册,让屋里人研究研究,明年就不用专门跑了。”

  据村干部陈登芳介绍,联合村老年人多,很多人没有智能手机,此次村干部将集中学会使用税务APP,以后可随时帮乡亲们代缴,让乡亲们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今年是松滋市首度推行手机APP社保缴费,实名认证用户登录后,既能自己缴,还可为父母、子女、朋友代缴城乡居民医保,真正做到让缴费人足不出户,成功缴费。截止10月31日,松滋市局城乡居民医保已累计征收43.6万人次,金额9593万元,通过手机APP缴费达53414人次,金额1175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