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安全生产每一天:"私人订制" 沙市区安全教育进万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16

  荆州新闻网消息:安全生产关乎社会大众民生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今年以来,沙市区安监局以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为统领,对不同的安全生产主体进行“私人订制”,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

  在沙市区岑河镇洪山蔬菜专业合作社,安监执法人员正在向合作社负责人王已财介绍一款安全生产仪器——气体检测仪的用法。原来,看似平静的腌菜池,却容易产生有毒气体,人员一旦贸然下到腌菜池就有可能中毒甚至危及生命。但在过去,这家合作社却一直没有相关的安全生产设备,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在今年组织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中,安监执法人员对该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教育,并要求合作社立即配齐安全设备。

  所谓安全生产七进,就是指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和进公共场所。对于沙市区来说,七进中的每一进,都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的私人订制。

  城市小区人员密集中,消防安全格外重要。在楚天都市佳园小区,记者看到小区物业公司就正在开展日常消防安全与防暴演练活动,保安人员向大家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演练精准到位,防暴操作也是有板有眼。

  针对农村人群缺乏交通安全意识的实际,沙市区安监局因地制宜,以贴安全对联、重要路口派交通劝导员为突破口,形成家家户户、村头村尾都有重视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

  在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时,安监部门采取上门指导或者集中培训的方式,让企业建立完备的安全制度,规范安全生产流程,张贴安全生产标语,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今年以来,沙市区共印发各种宣传单和安全手册19.8万份。启用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大屏,在城区全面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通过开展专题活动、主题宣传、应急演练、警示教育等一系列活动,真正做实“七进”宣传。把安全生产知识送到千家万户,真正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宣传格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