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启动农村"红色阵地"建设 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11-17

  11月12日,荆州市荆州区马山镇凤林村9组,村民郑高莲边干农活边听着村里的小喇叭。“现在咱村里广播又响起来了,可以听到国家政策,可以及时掌握天气情况,学习农业科技知识,实用得很!”

  这是该市今年10月启动的农村“红色阵地”建设的一部分。当前,荆州正以“红色阵地”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今年底,荆州全市达标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将达1468个,达标率97.5%,基本实现农村服务阵地达标。荆州将按照“1+5+X”模式进行功能布局,将农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成“红色阵地”,打造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党务中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中心、引领乡风文明的文化中心,凝心聚气的信息中心、便民利民的服务中心。“红色阵地”室外将统一标识,在建筑正面外墙中心位置悬挂党徽。

  荆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1”即把党员活动室建设成“红色会堂”。突出红色基调,悬挂“红色会堂”醒目标识,营造严肃、庄重的党建氛围。“5”即完善便民服务、卫生服务、商贸服务、文体活动、公共服务等功能建设。“x”即有条件的村,可因地制宜建设乡风文明礼堂、乡贤名人馆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内容。(记者张磊 通讯员司马林 肖晓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