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冬季杀手!南昌一幼儿园5名实习幼师因“它”身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昨天一则新闻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江西南昌一幼儿园的5名实习幼师死亡,悲剧到底是如何发生的?我们又应该如何避免呢?

  昨天,南昌市进贤县公安局通报称,进贤县民和镇一出租房内5人死亡。死者均为女性,尸表无外伤,疑似因洗澡且空气不流通,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记者从南昌市进贤县委宣传部了解到,5名死者均为江西冶金工业学校学生,事发前由校方组织到进贤县一幼儿园实习。事件发生后,相关部门成立事件处置领导小组,开展原因调查。事发幼儿园外一出租屋,涉事幼儿园已停课。从现场初步了解的情况,这5名实习幼师皆因洗澡且空气不流通,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冬天因一氧化碳中毒的案例还不少,在广西柳州,2017年11月到12月,共发送一氧化碳中毒123起,死亡6人。

  医生说,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燃气热水器安装在洗澡间或洗澡间门外,造成一氧化碳积蓄,还有就是一些市民喜欢用煤炭、煤球烤火取暖,除了室内,在车内也不能掉以轻心,特别是在冬季,汽车尾气循环到车内,如果长时间呆在密闭的车内,容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对此医生建议一定要注意通风问题。如果有人出现一氧化碳中毒,抢救者第一个步骤是打开门窗通风透气,最好是把中毒者移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然后拨打120等待医护人员来救援,如果一旦发现心跳停止,应及时采取心肺复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