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冉继才:舐犊情深 乌鸟反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奥)百善孝为先,孝敬老人,关爱家人是为人之本。俗话说,一个女婿半个儿。对荆州区人民检察院的冉继才来说,他这个女婿承担了一个儿子的责任。岳父岳母和妻子身体都不好,住院累计有40多次,他每次都是悉心照料。

  冉继才的岳母王明英检查出尿毒症有14年时间了,十多年来,每周两次的透析治疗都是冉继才负责接送照料,风雨无阻。岳父不到六十岁就摔伤了腿,生活非常不便,到生命的最后几年一直瘫痪在床,期间都是冉继才照料,直到87岁寿终正寝。

  冉继才说,第一次进入岳父母家门,他们就把自己当亲身儿子了,两老舍不得吃穿,也时常给他买衣穿,做好菜吃。他们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变的是沧桑,不变的是良知。

  冉继才不仅在家里忠于孝道,在工作上也恪尽职守。他是荆州区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一名副局长,工作37年来,多次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立过三等功、二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为了兼顾工作和家庭,冉继才搬到和岳父岳母同一个小区,每天一下班就先到岳父岳母家照料,等到老人们都睡了,才带着一身疲惫回到自己家。

  忠厚传家远,家和万事兴。好女婿冉继才是孝老爱亲的典范。家庭是承载美德的主体,他以坚忍和善良搭起屋檐,铺就漫天云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