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一女子被“警察”骗走1.2万 这个套路你不得不防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顾静宇)前不久,监利县公安局分盐派出所接到一位朱姓女子的报案,称自己被一名“李警官”给骗了,这让接警民警纳了闷,朱女士口中的“李警官”是谁?又被骗走了什么呢?

  不久前的一天,在家休息的朱女士,突然接到了一通电话,对方自称是邮政银行的工作人员。就在朱女士准备挂断电话时,对方声称朱女士的身份信息可能被别人冒用,要其赶紧报警。要她打武昌公安分局的一个电话。

  电话那头给的号码真的是武昌公安分局的办公电话吗?随即,“114”电话查询消除了朱女士的疑虑,在确认无误后,朱女士拨通了这个电话。接电话的人自称是“李警官”,并把朱女士的身份证、户籍地说得很清楚。

  “李警官”对朱女士的个人信息了如指掌,这让朱女士放松了警惕,对“李警官”的身份确信无疑,“李警官”接下来的一番话让朱女士害怕起来。

  “李警官”说已经确认朱女士是非法洗钱。他说要她两个小时之内,到武昌分局去投案自首。

  两小时内,要从监利老家赶到武昌公安分局,显然不可能,看着朱女士如此不安,“李警官”开始帮忙想办法。他要朱女士不要联系任何人,带上身份证银行卡,到宾馆开个房先住下来,再慢慢想办法。

  就这样,朱女士按照“李警官”的要求,在监利分盐街上找了一间宾馆,开好了房,这时“李警官”的电话如约打来。他要朱女士交几万块钱保证金,把保证金转到公安部门的专用账户里面。再把银行卡号、密码、转账口令都告诉他,三天之内,不要用这张卡,也不要告诉任何人,不然会坐牢。

  一听要坐牢,朱女士非常害怕,立即将所有信息告诉了对方,便挂了电话。可没过多久,“李警官”的电话再次打来。他要朱女士再把 公公婆婆的银行卡、身份证都发过来,说要查查看,他们是不是也涉嫌非法洗钱。

  这时,朱女士愈发害怕起来,为了弄清自己和家人是否存在“非法洗钱”的嫌疑,立马来到了监利县公安局分盐派出所,将事情告诉了派出所民警。民警初步判断,这个骗子采用的是虚拟号码模拟成公安分局的真实号码。

  这时,朱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银行卡里的12000多元已经没有了。监利县公安局分盐派出所民警及时把案件录入公安部电诈案件侦办平台进行止付操作,并与省反诈中心取得联系,对止付信息第一时间进行审核止付,及时的把一万二千块钱成功的冻结在嫌疑人的卡上。

  目前,该案的侦破工作及资金返还工作正在进行中。

  【编后】这骗子的招数可真花样翻新,虽然,近年来,对于电信诈骗的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健全,执法部门对电信诈骗的打击力度也在不断加大,但是大家在生活中,还是要注意提高自己的防骗意识,主动了解一些基本的反诈骗知识,提升自己的预防能力,得以更好地应对各类诈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