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利用微信支付截图诈骗高档香烟 这两个骗子栽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成文)6月份石首市发生的多起微信支付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在购物时使用虚假微信界面付款,骗取商家贵重物品,随后石首市公安局调关派出所立即成立专班,对两名骗子实施抓捕,追回资金近万元,挽回了受害人的损失。近日,调关派出所举办退赃仪式,将追回的资金返还给受害者。

  11月12日上午9点,接到退赃通知的受害人陆续来到调关派出所,民警核实了受害者的相关身份信息后,发放了“6.13”系列微信支付诈骗案被骗财物的等价折合现金。

  回忆起这起手机诈骗案,很多受害者心有余悸,没想到原本只是为了方便客户付款的支付软件却成为了骗子的作案工具。6月13号上午,石首市调关镇一超市里,一位外地口音的小伙子买了两条香烟,用微信扫码付款,将支付界面给店主看了一眼后,就带着香烟离开了。店主过了一会才发现没有收到这笔款项,于是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民警走访调查,仅两天内,石首发生十几起伪造微信支付界面诈骗案,被骗的均是香烟。通过技术侦查手段,7月4日,办案民警在宜昌把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当场搜出作案手机及被诈骗香烟。经初步核实,嫌疑人先后在仙桃、监利、石首、宜昌、湖南华容作案数十起,涉案金额数万元。

  提醒广大市民,遇到微信和支付宝支付账款的高档商品,一定要确保收款手机在自己的身边,方便及时查看资金有没有到账,没有确认之前不要拿走货品。此外,不要单纯相信支付界面,它很有可能只是一张截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