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消息!在荆州公安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厕所了!

来源: 公安新闻网 2018-11-18

  俗话说“物质文明看厨房,精神文明看茅房”,小厕所关系大民生。小空间展示大文明,厕所关系到群众日常生活、国民素质提升、社会文明进步。按照公安县政府年度“十件实事”工作安排,公安县县共规划建设城乡公厕56座。其中,县城城区6座,乡镇14座,中心村32座,一场“厕所革命”要来了!以后再也不怕找不到公共厕所啦!

  公安县计划到2019年底,完成农村无害化厕所7.25万户。农村公共厕所272座,城市公共厕所9座,乡镇公共厕所83座,交通公共厕所7座,旅游公共厕所9座。

  建设标准

  县城城区按公厕、环卫工具室、垃圾中转房“三位一体”实施建设,每座占地面积300平方米左右,建筑面积150平方米左右。

  乡镇中心集镇按公厕、环卫工具室、环卫工人休息室“三位一体”实施建设,每座占地面积120平方米左右,建筑面积100平方米左右。总蹲位不少于12个(男卫5个蹲位,4个小便器;女卫7个蹲位)

  村级公厕蹲位不少于5个(男卫2个蹲位,1个小便器,女卫3个蹲位)每座占地面积50平方米左右,建筑面积30平方米左右。

  建设进展

  城区6座已进入建设阶段,乡镇公厕新建22座,改造提升的12座,开放16座已完成选址、勘测、设计、造价预算、造价预算备案工作。

  闸口中河村在建厕所

  集镇公厕由各乡镇自主建设,正在施工建设中。

  藕池镇鸿毛湖村公厕

  沙场公路站公厕

  7座“交通厕所”也正在施工建设,目前沙场公路站“交通厕所”已顺利建成并投入使用,其余6座预计年底全部交付使用。

  “厕所革命”,看似一件小事,却是老百姓生活中的大事。这场“革命”,既助力于城乡文明建设工程,又能全面提升社会文明,大家是不是很期待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