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内分泌疾病的克星 让病人重获健康自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范振宇)内分泌系统管理参与调节人体代谢、生长发育、生殖衰老等许多生理活动和生命现象。一旦内分泌系统出现问题,就会引发诸多疾病。而谈到内分泌疾病,首先不得不提的就是糖尿病。

  眼前这个侃侃而谈的姨爹叫邹翔,马上要出院的他看上去精神饱满。邹姨爹患糖尿病6年了,每年都会在医院住上10天左右,进行糖尿病的例行检查。三年前,他因为糖尿病差一点出现了生命危险。

  后来,即使邹姨爹出院了,医生还是会对邹姨爹定期回访。这几年邹姨爹的病情基本稳定了。

  除了会诊治疗,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的病房内还经常举办糖尿病知识讲座,视频中,荆州一医内分泌科的主任医师吴红艳正以生动形象的方式,为大家讲解糖尿病的饮食知识。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每个病人入院之后,医院都会对他们进行健康知识宣教。除了视频,走廊上随处可见的图例,清晰地介绍了内分泌科的每一种病症,帮助病人更好的了解自己的病情。医院还专门针对糖尿病人设计了饮食橱窗。

  提起糖尿病的治疗,大多数人想到的是使用胰岛素,但吴红艳强调,胰岛素不能随便加量。

  对肥胖型糖尿病患者而言,一味地增加胰岛素,病人不但会变得更胖,还可能因为胰岛素剂量过多,出现反复的低血糖。

  糖尿病还容易引发许多并发症,其中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由于糖尿病血糖高,导致神经病变和血管病变,让病人手脚的感知出现问题,所以当病人手脚皮肤被伤害时,病人很容易感觉不到。

  湖北省地级市的“糖尿病足基地”只有两家,荆州一医内分泌科是荆州唯一的一家,可覆盖江汉平原的糖尿病足患者。通过运用干细胞移植技术,避免患者高位截肢。

  除了糖尿病,甲状腺结节也是内分泌科比较常见的疾病。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很多甲状腺结节的患者可以避免手术风险。

  目前,荆州一医内分泌科通过不断严格医疗质量管理体系,使专科的硬件及软件得到长足的发展,提高了综合实力和学术影响力,2016年,荆州一医内分泌科被省科技厅和省卫生厅授予“湖北省慢性创面及糖尿病临床研究中心荆州基地”称号,并在今年十月份的湖北省重点专科评审中,再次以高分荣获省级内分泌专业临床重点专科。

  【编后】吴红艳博士还提醒广大糖尿病患者,除了要控制饮食,坚持锻炼外,最为重要的一点是要定期监测血糖,2至3天要查一次空腹及餐后血糖,一旦身体出现不适,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以免耽误治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