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点项目追踪:量子保密通信 信息传输更私密更安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18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7月,凯乐科技在荆州公开发布两款量子保密通信新产品——量子保密数据链通信终端和存储终端。这是湖北省量子保密通信产品首次公开亮相,也是第一次批量生产并投入使用。这两款新产品有哪些独到之处,销售情况又如何,来看报道。

  在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展示大厅,两个巴掌大小的黑盒子,就是凯乐科技研发的量子保密通信新产品。别看这两个黑盒子并不起眼,但支撑他们工作的却是庞大的量子保密数据链,能够实现信息传输的私密性和安全性。

  就拿视频监控打比方,如果用户的网络被恶意入侵,那么监控画面就会在用户毫无察觉的情况下被别人偷看,如果在网络接入量子保密数据链通信终端,在网络被恶意入侵时,画面则不会被窃取,同样,量子保密数据链存储终端也能让用户存储的数据更加安全。

  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为介绍,这两款终端产品的核心技术就是量子密钥分发。传统加密技术,在算法上有规律可循,只要通过大量计算,就有破译的可能,而凯乐科技的量子保密通信技术,为信息加的“密钥”可以随时变化,无法破译,是目前国内最前沿的量子保密通信技术。截至目前,凯乐科技已累计签订12亿元终端销售合同,市场需求巨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