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新!荆州这些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向社会开放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11-19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会同财政部确定并公布了2018年中央财政资金补助的大型体育场馆名单。其中,湖北60个体育场馆入选。

  这些场所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根据公告的具体内容,享受补助的各体育场馆应按以下要求做好开放工作:

  (一)场馆和区域内的公共体育场地和设施免费、低收费向社会开放。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35小时,全年开放时间不少于330天。公休日、法定节假日、学校寒暑假期间等,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8小时。

  (二)场馆所属户外公共区域及户外健身器材全年免费开放,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12小时。

  (三)场馆对学生、老年人、残疾人等免费、低收费开放。

  (四)场馆在全民健身日(每年8月8日)全面免费向社会开放。

  (五)场馆因维修、保养、安全、训练、赛事、天气等原因,不能向社会开放或调整开放时间,提前7天(特殊天气原因除外)向社会公告。

  (六)按照《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体群字〔2018〕49号)有关要求公开开放方案。

  广大群众也可对体育场馆,开放情况进行监督,投诉举报电话:010-67686025转8009。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13:00-17:00。投诉举报邮箱:daxingchangguan@163.com

  湖北共有60个体育场馆接受中央财政资金补助,快来看看都在哪里?

  【体育场

  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

  新华路体育中心体育场、孝感体育场、咸宁市体育中心、襄阳市体育场、十堰市体育场、竹山县体育中心体育场、鄂州市明塘体育场、荆州市奥林匹克体育场、荆门生态运动公园体育场、宜昌市体育场、夷陵区体育场、当阳市体育场、黄石体育场、*恩施市体育运动中心体育场、*利川市清源体育场、秭归县体育场

  【体育馆】

  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光谷国际网球中心15000座球馆

  洪山区文体中心体育馆、荆州体育中心体育馆、荆门市体育文化中心、襄阳市体育馆、黄石体育馆

  武汉市江夏体育馆、湖北省黄州体育馆、麻城市体育馆、武穴市全民健身中心体育馆、黄梅县体育馆、浠水县体育馆、金叶体育馆、赤壁市体育馆、天门市体育馆、十堰市体育馆、武当国际武术交流中心、潜江市体育活动中心体育馆、仙桃市体育馆、孝感体育馆、应城市体育馆、洪湖市综合体育馆、京山县体育馆、钟祥市体育馆、宜昌市体育馆、夷陵区体育馆、*恩施州民族体育馆、*利川市文化传媒广场体育馆、*利川市体育馆、*来凤县综合性全民健身中心(体育馆)、光谷国际网球中心5000座馆、枝江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宜都市体育馆、宜昌市猇亭体育馆、秭归县体育馆

  【游泳馆】

  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

  洪山体育中心游泳馆、荆州体育中心游泳馆、荆门汉通游泳馆、宜昌市猇亭区游泳馆、*利川市游泳馆、孝感游泳馆

  注:标*号为按西部地区80%标准执行补贴的场馆

  注:体育场60000座及以上为甲类,40000-59999座为乙类,20000-39999座为丙类;体育馆10000座及以上为甲类,6000-9999座为乙类,3000-5999座为丙类;游泳馆6000座及以上为甲类,3000-5999座为乙类,1500-2999座为丙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