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公布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20强 荆州这些特产要火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11-19

  这些荆州特产又要火!

  11月17日开幕的第十五届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上,湖北发布二十强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

  此次发布的“2018年湖北省二十强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经全省各市州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并综合相关行业单位意见评选出来,分别是:

  

武当道茶

  

恩施玉露

  

英山云雾茶

  

利川功夫红茶

  

洪湖再生稻米

  

孝感香米

  

京山桥米

  

洪山菜苔

  

房县香菇黑木耳

  

张港花椰菜

  

随州香菇

  

襄阳山药

  

公安葡萄

  

蕲艾

  

潜半夏

  

宜昌白山羊

  

大别山黑山羊

  

张沟黄鳝

  

梁子湖大河蟹

  

丹江口翘嘴鲌

  

入选之后会怎样?

  湖北资源禀赋、地域文化、地理区位等优势明显,但多年来面临着农产品效益不高的尴尬局面,农产品供给“大路货”偏多,优质稻、精品果菜茶、名特优畜产品、水产品的比重较低,全国知名品牌数量较少。

  张扬品牌的力量,提升农产品效益。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发挥区域公共品牌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湖北优质农产品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美誉度。入围的区域公共品牌,将会在政策支持、宣传推介、项目补助等方面予以倾斜。

  

什么是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

  特定区域内相关机构、企业、农户等所共有的,在生产地域范围、品种品质管理、品牌使用许可、品牌行销与传播等方面具有共同诉求与行动,以联合提供区域内外消费者的评价,使区域产品与区域形象共同发展的农产品品牌。

  特定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是特定区域代表,因此,经常被称之为一个区域的“金名片”,对其区域的形象、美誉度、旅游等都起到积极的作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