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长江上的垃圾清运工 用行动保护生态环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成文)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它跨峻岭险滩,纳百川千湖,连结起锦绣壮美的华夏大地,孕育着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荆江之上,有一对普通的夫妻,驾一叶扁舟,穿行于波峰浪谷,用自己的行动,呵护母亲河的容颜,今天荆州好人展播来了解孙红艳和她爱人保护长江母亲河的故事。

  在水上收集和清理垃圾,要比岸上难。孙红艳和丈夫陈景旭每天早上7点就驾驶着“荆长净1”出发了,整片荆州港都是他们工作的范围。途中停泊的每一艘船,他们都要去询问,然后将对方船上的垃圾转运到“荆长净1”上。

  夫妻俩正忙着搬运到岸上的垃圾,就是从一艘旅游船上转运过来的。

  这些垃圾都是船上旅客的生活垃圾,当时天气热,已经腐烂发臭。夫妻俩将这些垃圾一袋袋搬到岸上后,还要装车运到附近的垃圾转运站,才算完工。

  船上没有电,也不能开火,这11年来,夫妻俩的午饭差不多都是吃干粮解决的。到了冬天,就带一瓶开水,泡着馒头吃,这些都不算什么,最难熬的还是冬夏极端天气的考验。

  11年了,夫妻俩每天都重复着这单调的工作,全年无休,忍受着风吹日晒,酷暑严寒。有时候还会遇到不理解的人,被故意刁难。

  收集过往船只的垃圾和污水,夫妻俩收取的费用是经过有关部门核查的,主要用来维持“荆长净1”的运营。面对这些不理解,夫妻俩选择默默忍耐,他们相信,通过自己的行动和坚持,一定会有越来越多人理解他们,主动地保护长江、保护生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夫妻俩也发现这几年来,江面上漂浮的垃圾越来越少了,长江的水也变清了。

  孙红艳和陈景旭都是在荆江边长大的荆州人,一江清水浩荡东流的波澜壮阔,曾串联起他们纯真美好的童年。如今,他们也希望能为“长江大保护”出一份力,为哺育我们的母亲河注入一股清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