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力脱贫攻坚:松滋洈水镇产业发展带动村民致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自“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以来,在乡镇各级人大代表的带动下,松滋市洈水镇充分发挥本地自然资源优势,在土地流转兴产业上做文章,打造油茶和花椒两大产业基地,同时利用电商平台,打造“互联网+”,将洈水镇特色农产品销向全国,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

  梅运富是松滋市洈水镇九岭岗村2组的贫困户,记者见到他时,他正拿着锄头,在村里的“九叶青”花椒种植基地松土锄草。自从流转土地,在合作社务工以来,梅运富的日子过得渐渐滋润了起来。

  九岭岗是革命老区,是省级贫困村,是荆州集体经济薄弱村。松滋市人大代表、九岭岗村党支部书记邹英英介绍,在人大代表走访活动中,了解到群众呼声最高的就是发展产业,因此,近年来,九岭岗村确立了“找山林要资源,找机遇争项目,找市场要主体,找企业要效益”的发展理念,村里相继建成1300亩油茶基地、100亩花卉苗木基地、200亩优质花椒基地,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产业扶贫成效初显,村集体经济收入今年突破了10万元,仅花椒基地就增收5万元。

  在洈水镇樟木溪村的村委会旁,有一间别致的电商小屋,屋内陈列着地皮菜、本地花椒、盐鸭蛋、豆瓣酱等多种土特产,店员正通过“乡涧优选”这个平台在网上接单,洈水镇樟木溪村党支部书记周望介绍,现在通过村集体引导,农户参与,把一村一品的特色产品集中在平台销售,不仅帮助农户解决了销售难的问题,还打开了市场渠道。

  据了解,2018年,松滋市洈水镇共收到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产业扶贫滴灌不精准”,“产业不带贫”和“产业不助贫”的三个建议,分别进行了重点落实,通过增项目、降门槛、提标准和培育市场主体等方式,来增强产业扶持力度。目前洈水镇的市场主体已从去年的563家增加到今年的1675家。截至目前,洈水镇产业奖补共申报贫困户1657户,申报市场主体16家,村级申报项目16个,申报奖补资金213.6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