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经济观察:由大变强 让荆州农产品品牌叫得更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斌)荆州已连续多年参加农博会,来自荆州各地的特色农产品得到了推介,知名度大大增加。如何让荆州农产品品牌叫得更响,如何让荆州农业由大变强,来看记者来自武汉农博会的观察。

  在第十五届中国武汉农博会上,副市长邓应军代表荆州在农业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上作推介;荆州市高新区管委会还与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签约。截至目前,荆州展团现场销售近40万,形成意向订单500多万,成绩十分耀眼。

  虽然在农博会上取得了好成绩,但是荆州展团部分参展商的忧患及风险意识很强。除了宣传和推介自家产品,同时少不了逛一逛、看一看,向外省市农业发达地区、龙头企业取经学习,寻找差距。

  找差距谋发展,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和见解。一家来自荆州开发区的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的运营总监,对本届农博会的感受是消费者越来越重视健康养生,而企业也越来越追求农产品原生态。

  如果说荆州要从农业大市成为强市,淡水渔业发展必然是是绕不开的话题,是重中之重。虽然荆州淡水产品产量领先全国,但养殖效益、精深加工、品牌打造等方面跟沿海地区相比仍有一定差距。

  当水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占有率明显提升,淡水渔业发展才能迈上新台阶。辅以传统的粮棉油、经济作物种植及畜禽、特种养殖,多头并举、抢抓机遇,荆州一定能从农业大市成为农业强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