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农村危房改造助推精准扶贫 让群众居有所享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8-1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嫚嫚 通讯员吴华)农村危房改造是精准扶贫重要一环。今年以来,荆州区通过多方式,多渠道精准识别,共筹措资金1800万,解决了97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安全问题。

  叶云英是荆州区弥市镇双马村二组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老伴去世多年,儿子在劳改。79岁的她一个人带着孙女靠低保生活。她多年来居住的老房子破旧不堪、漏风漏雨,有坍塌的危险。今年8月,经过村里和扶贫工作组的推荐审核,叶云英的D级危房被拆除重建。建房总费用近7万元,其中,中、省危房改造补助资金3万元,驻村工作队补助1.8万元,其余由亲朋好友帮助自筹。

  与叶云英一样,弥市镇太平桥村七组贫困户陈永贵家也进行了危房改造。陈永贵介绍,改造前的房屋地基沉降,墙体裂缝,经专业部门鉴定为C级危房,需要在原先房屋的基础上维修加固。如今陈永贵的房子已经修葺一新,一家人再也不用担心房屋的安全问题。维修共花了28000多元,国家补助11570元,自筹了1万多,现在房子不漏了,清爽明亮了。

  为了扎实推进危房改造工作,确保贫困户住房安全,弥市镇成立了农村危房改造指挥部和工作专班,落实镇领导包片、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三包”责任制,有力地推进了改造建设工作。

  今年以来,荆州区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大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目前荆州区住建、发改、财政等部门组成的六个验收小组正抓紧时间进行逐户上门验收,近期将验收合格的危改户补助资金:C级补助11570元;D级30000元,直接打到贫困户建档立卡的一卡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