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首次采用IPM技术治白蚁 饵站投放面积7万平方米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11-20

  近日,江陵县白蚁防治中心在荆州市房屋安全鉴定与白蚁防治所的指导下,首次开展了白蚁监测控制IPM技术试点工作。

  白蚁监测、控制IPM技术是利用白蚁生物科技,通过白蚁诱饵技术对白蚁的活动进行收集、监测,并达到控制白蚁活动的目的,也是当前世界范围内最为绿色、持续有效的一种白蚁防治手段。这一技术的主要目标就是以监测——控制系统为技术核心,以非POPS化学药物屏障技术和其它控制技术为辅助手段,形成白蚁防治的IPM技术方案,进而实现从化学预防到绿色控制的过渡,达到高效、环保,可持续控制白蚁发展的目的。

  IPM技术主要是在建筑物周边没有硬化的地方埋设监控装置,一般距离建筑物1--2米处,施工时注意避开自来水管、燃气管、电线、电话线、光缆等管线的位置,装置之间间隔3--5米。根据埋设监测点的平面布控资料,按时进行检查,对监测点中所引诱到的白蚁适时进行药物灭杀处理,并对受损装置进行更换,达到长期监测控制白蚁的效果。

  此次,江陵县白蚁防治中心共在奥林花园小区、金港国际小区、阳光华府小区、中央半岛小区幼儿园、沙岗镇苏堤秀水新村、普济镇南城佳苑等6个小区进行了饵站投放,涉及面积约7万平方米,饵站安装下去后,将通过监测--灭杀--再监测的过程,达到长期控制白蚁种群的目的。

  这是江陵县首次在小区内使用先进、无毒的白蚁防治技术,经过试点后,江陵县白蚁防中心所将逐步推广该项新技术,使白蚁防治向着绿色、环保、可持续的方向发展。(通讯员 黄所 记者宗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