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消息!公安县顺利通过验收 诞生首个省级水管单位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11-20

  11月16日至17日,湖北省水利厅组织考核专家组对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公安分局申报省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进行考核验收。

  考核流程包括:示范堤段、段组庭院建设、安全区涵闸运行养护、涉河建设项目监管、防汛仓库储备、信息化管理、机关综合档案室、文化阵地创建等。专家组对照《湖北省河道工程管理考核标准》对组织、安全、运行及经济管理工作进行全面考核,最终以851分的高分顺利通过省级水管单位考核验收。这标志着我县长江河道堤防管理工作步入了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的轨道。

  位置独特,作用重要

  公安分局所辖堤防位于荆江分洪区及虎西备蓄滞洪区,总长346.682公里,位置独特,作用重要,效益显著。多年来,在工程建设、堤防管理、防汛抢险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工程效益,为促进公安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先后获得省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特级、省级职工书屋、省“五一”劳动奖状等殊荣,连续三届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

  在近年来的省级水管单位创建中,公安分局立足堤防工程、堤防安全、堤防管理、堤防文化和堤防环境五个方面,强化“软件”和“硬件”的整改提高,做到整体与细节统筹兼顾,声势与行动双管齐下,因地制宜打造人文景观、建设绿色生态长廊、完善水利工程设施、修复长江生态环境、塑造河道文化品牌,堤防管理水平大幅提高,堤防颜值突飞猛进,人居环境日新月异。 (通讯员 江雅琴)

  堤防绿色长廊颜值爆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