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冬日海棠结红果惹人醉 专家提醒:市民切勿随意采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最近,有网友在无线荆州手机APP上发帖,称西干渠路旁栽种的植物果实甚是美丽,那栽种的到底是什么植物,有多美丽?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去欣赏一下吧。

  无线荆州网友黄瑞敏发帖称:金色的秋天,天空像一块覆盖大地的蓝宝石,被秋风抹拭得洁净而美丽,西干渠旁这一片红焰焰的海棠果迷醉了人眼。从他的图来看确实非常美丽。网友秋歌评论:蓝天下醉人的美景!网友行空问:具体在西干渠哪一段,确定位置好去欣赏欣赏。今天上午,记者找到了这片位于西干渠红星路路段东西两侧的海棠树。

  怎么样?亲们有没有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由荆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栽种的垂丝海棠树,色艳丽,花姿优美,花期在3-4月左右。远望犹如彤云密布,美不胜收,果实梨形或倒卵形,直径6-8毫米,果期9-11月。

  海棠对二氧化硫有较强的抗性,适用于城市街道绿地。除了西干渠带状公园,明月公园、和风园等公园游园也有种植垂丝海棠。垂丝海棠又名有肠花,思乡草之名,象征游子思乡,表达离愁别绪的意思。

  垂丝海棠性喜阳光,不耐阴,也不甚耐寒,爱温暖湿润环境,适生于阳光充足、背风之处。在观果的同时,不免有些市民动起了尝尝的念头,那么这路边的海棠果能吃吗?

  荆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李思思说,为保护树木不受病虫害的侵害,市绿化处会定期为其喷施低毒高效农药,并且果实口感也不好,他提醒大家不要采摘,为了自身健康,也为了城市文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