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汤腊梅:热心快肠 社区里的贴心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孙颖)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一部叫《闲人马大姐》的电视剧呢,电视剧里面的主人公马大姐,热心快肠,经常义务帮助小区居民,为邻里解围,深受大家喜爱。而在咱们沙市区解放街办兴盛街社区也有这样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大姐,汤腊梅。

  每天上午九点,这个熟悉的声音都会在兴盛街社区居委会里响起,声音的主人汤腊梅,今年64岁,是兴盛街社区的居民。见社区没有事要帮忙,汤腊梅便和两名志愿者一起去做文明劝导,他们劝导的地点在塔桥路和北京路交会路口,这里有车站、超市,人流、车流繁杂,良好的交通秩序格外重要。

  每天早晚高峰的文明劝导,从六月份开始,到现在汤腊梅和志愿者们已经坚持了近半年的时间,无论寒冬酷暑,风吹雨淋,总是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在近半年的文明劝导里,让汤腊梅感到欣慰的是,现在大家的交通意识明显提高了。

  做完文明劝导,汤腊梅回到社区,挨个到社区孤寡老人家里一一问候。视频中和汤腊梅拉家常的老人叫梁祥玲,今年快80岁了,每个月的水电气费都是汤腊梅帮忙交的。

  梁姨妈的老伴很早就过世了,四个女儿都在外地,自己一个人生活了二十来年,她说,这些年多亏了汤腊梅的“嘘寒问暖”。

  看完梁姨妈,汤腊梅告诉我们,今天她和丈夫还有个非常重要的任务——抄水表。汤腊梅所居住的居民楼年代久远,并不是“一户一表”,需要挨家挨户抄水表、收水费,再集体缴费,这样才能保证正常的用水。

  汤腊梅手中这个破旧的本子上,记载着整栋楼居民近两年的水费明细。记者观察到,汤腊梅的左手打着绷带,询问才知是前段时间不小心摔伤的,所以今天抄水表她必须带上丈夫,她打趣地说,这要放到平常,这点工作根本难不倒她。汤腊梅的热心快肠,也感染了丈夫,和她一起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

  在和汤腊梅走街串巷中,记者注意到,她是个闲不下来的人,这不,看见楼梯口不干净,即使手不太方便,她还是拿起扫把扫了起来。

  每当记者问起,做志愿服务累不累时,汤腊梅总是一笑带过,她说,虽然有时会感到辛苦,但她更明白作为一名老党员,自己肩上的责任。

  走东街,串西巷,汤腊梅在社区里志愿服务已有十几年,交电费、抄水表、关心孤寡老人、文明劝导,这些在她嘴里“不值一提的小事”,逐年积累,成为她平凡人生中的闪光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