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敢闯敢创谱写青春梦想 电力创新"小团队"迸发大智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程帆)敢想、敢拼、敢于奋斗,就是青年人对创业最大的执着追求。在国网荆州供电公司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想法和创意在岗位上做出不俗的成绩。

  今年29岁的彭梦飞,是国网荆州供电公司继电维保人员,参加工作六年来,尽管工作单调而繁重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消沉。

  彭梦飞通过微信群吸引了5名同事参与到创新工作,这就是大伙们最初的创新团队。有一次,创新团队发现师傅们在做特性试验时,每次要从五十多个“针头”里面找出四个分、合闸的“针头”,这样既困难又影响工作效率。

  虽然这项工作与彭梦飞无关,但他知晓后却上了心。他把疑问发给了团队成员,通过“头脑风暴”后,大家一致通过了“给分、合闸端子做颜色标记”的对策。

  这次小的尝试让团队尝到了甜头。从此以后,大家的积极性更高了,创新也成为大家最喜欢的口头禅。

  团队在学习中成长,彭梦飞在和同事在对变电站检修时,发现主变保护装置数据一旦发生变化,要把保护箱下面的七十多个压板退出和复位,一个220千伏变电站有定值软压板近千个,逐一核对的工作非常复杂。

  为了鼓励青年人创新,荆州供电公司提出开发定值压板在线监测装置,彭梦飞团队没有犹豫,他们经过上万个项目的调试校验后取得了实验成果。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个装置获得了国家发明、实用新型两个专利。一次又一次锻炼和磨砺,让创新小团队里的每一个成员都在迅速成长。

  现在,荆州供电公司成立的创新工作室让年轻人更积极地投入到创新当中去,追梦飞翔,年轻无极限,当他们收获了创新的喜悦时,也实现了自我价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