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优秀基层社区服务工作者之杜芝凤:居民身边的贴心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沙市区王板桥社区,有一位从事社区工作三十多年的“老社工”,她始终以“牢记党的宗旨,服务社区居民”为具体要求,为社区居民办好事,解难事,社区居民都亲切称她“杜妈”。她就是王板桥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杜芝凤。

  下午5点,是王板桥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晴川老年公寓的晚餐时间,对这个自己一手牵头筹建的养老服务机构,不管工作多忙,只要一有空,杜芝凤都会过来转转。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杜芝凤刚担任社区主任时,社区办公室是一间不足15平方米的低矮旧平房,办公设施全无。她没有抱怨和推脱,而是带领同事们努力改善社区条件。一晃三十多年过去,一个地处城郊结合部的老旧社区,早已旧貌换新颜。看着新建的千余平方米的“党员居民服务中心”、拥有50多张床位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享受着配有治安巡逻电动专车、电子监控全覆盖的小区服务,每一个王板桥居民的心里都念着“杜妈”的好。

  为将杜芝凤扎根社区的奉献精神和基层工作经验方法传承下去,社区在上级组织部门的指导下,开办起“工作室”,这个工作室不仅担负着社工人才的培养、培训,还有着调解矛盾纠纷、接受群众来电来询等为民服务功能。

  虽已过花甲之年,但杜芝凤依然奔忙在社区,依然牵挂着社区群众的冷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