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摘两项全国性大奖 为公安县这两名医生大力点赞!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11-21

  11月16日-18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基层呼吸疾病防治学术论坛”在杭州举办,其中在“知享呼吸”全国县市级医院慢性气道疾病知识大赛总决赛比赛中,来自公安县人民医院的两名医师代表湖北省参赛,并摘得两项全国性大奖。

  11月16日下午,“知享呼吸”全国县市级医院慢性气道疾病知识大赛总决赛举行,经过初赛与复赛的层层选拔,来自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队的81位市县级医疗机构的优秀医生参赛。

  比赛过程中,由知名专家拟定考题、参赛人员在必答题、抢答题、病例题等几大环节中展示自我,全程近5个小时。

  经过激烈角逐,公安县人民医院医师黄巍、苏海兵和汉口医院的医师孙蓉组成的湖北省代表队,凭借丰富的临床实战经验和过硬的理论功底,最终摘得团体二等奖和个人二等奖。

  湖北代表队——县人民医院医务科副主任黄巍(右一)、呼吸内科副主任苏海兵(左一)、武汉市汉口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孙蓉(女),在“知享呼吸”全国县市级医院慢性气道疾病培训及知识大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

  县人民医院医务科副主任黄巍还荣获个人二等奖。

  呼吸,是一个简单的动作,却承载着生命的重量。从2005年至今,公安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专科建设从无到有、从有到精,医务人员始终奋战在临床第一线,做到了13年来零起医疗事故,救治了无数患者,收获广大患者的信任和好评。

  公安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于2011年被评为荆州市临床重点专科,2013年被评为湖北省县级医院临床重点专科。

  “知享呼吸”全国县市级医院慢性气道疾病培训及知识大赛是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国家呼吸临床研究中心、呼吸专科医联体,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中国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联盟等多方协办,举办这次大赛是为了推进分级诊疗制度,促进县市级医院医生掌握慢性气道疾病的基本理论、知识技能,提升县市级医院医生慢性气道疾病临床诊疗能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