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尽显书画艺术魅力 公安县实验中学书画大赛大放异彩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1-21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高峰)墨韵飘香满校园,妙笔生花争高下。11月20至21日下午,公安县实验中学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书画大赛在校园蓝球场举行,287名学生展纸泼墨,激情挥毫,同场竞技,吸引3000余名师生和家长尽兴观摩,大家浸沉在浓郁的人文氛围之中,深切感受书画艺术的魅力。县教育局督导办公室主任辛平、县书协名誉主席田耕之、唐俊、县书协主席裴德军及专家评委熊书平、陈伟峰一同观摩书画比赛。

  活动现场,171张课桌椅摆在球场正中,观摩师生站得满满当当,场面十分壮观,气场非常强大。县实验中学校长助理鲁峰主持开赛仪式,县三创办副主任田耕之热情致辞,实中青年画家范鹤鸣宣读比赛规则,县实验中学副校长阳方才宣布开赛。

  比赛过程中,近300余名参赛选手分两轮悉数亮相,同学们神清气定,激情盎然,各显身手,各展其长,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潜心创作,一幅幅一件件妙趣横生、灵动清新、精致飘逸、气韵十足的书画作品跃然纸上,生动鲜活地呈现在人们眼前,引得同学们和专家评委纷纷围了过来品味观赏,赢得啧啧称赞。专家评委挑选《小船流水》《湖光山色》《星愿》等部分书画作品,进行现场精彩点评,从而使创作者和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书画大赛为期两天,进行两场比赛,分为毛笔书法、硬笔书法和绘画三类,采用现场创作、现场展示、现场点评的方式进行。大赛设一等奖56名、二等奖86名、三等奖145名。并将对获奖优秀作品颁发证书。

  据了解,该校十分注重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校园文化,以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师生心灵,采用“打造百米诗书联文化长廊、书画作品展示橱窗、经典诗词咏诵、翰墨飘香大赛、创办《潺园心语》校刊”等多个平台多样形式,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翰墨飘香艺满校园书画大赛已连续三年举办三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