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房产监察部门突查房产中介 核查实名亮证情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杨杨格格)很多人都会通过中介来购买二手房,然而在买房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各种纠纷。为了规范房屋中介市场,11月1日,荆州市房产监察大队、荆州市房产中介行业协会为房产中介从业人员授予实名登记牌。最近,执法人员又来到中介机构门店内,对门店亮照行为进行抽查。

  荆州市房产监察大队、荆州市房产中介行业协会工作人员,首先来到北京西路上的一家房屋中介机构进行检查。

  在这家店内,行业监督和投诉电话的宣传牌挂在门店进门处最显眼的地方,此外,店内的收费标准、营业执照和备案证书牌等资料也都按照规定进行了张贴。

  本月开始,荆州市对房产中介从业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并且授予实名登记牌。按照规定,所有房产中介经纪人必须佩戴实名登记牌。

  在另外一家中介机构门店内,执法人员并没有发现应当悬挂的公示牌。店长解释称,店内正在装修,他们会马上进行安装。

  在随后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并没有发现违规行为。据了解,本月初,荆州市房产中介行业协会为全市200多家中介发放了门店规范牌,包括收费标准、行业自律公约、经纪人公示、合同示范文本、营业执照和备案证书牌、业务员流程、监督投诉,要求所有中介机构必须将这7块牌子张贴在店内醒目位置。

  市民在进行房屋交易的时候,除了选择正规的房屋中介机构,最好还要对中介从业人员进行信息验证。

  荆州市房产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陈敏介绍,消费者到每个中介办理的时候,一定要用手机扫每个工作人员的二维码,可以扫到中介经纪人的各种信息,证实中介人员的真实情况,使客户放心。

  记者了解到,目前对房屋中介的投诉中,最多的是意向金的退还问题,其次是房屋质量问题。房产监察大队提醒广大市民,要多了解相关知识,在购房时一定要按需购买、理智购买。

  荆州市房产监察大队市场管理科科长马锐提醒市民,在购买二手房时,要看清二手房的买卖合同,第二点要与家人商量好,再进行房屋买卖合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