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赤裸裸的忽悠!电热毯变身玉疗毯 售价高达2880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通讯员 李洁 顾静宇)近年来,一些商家以老年人为目标,用讲座或体验的形式宣传销售保健品,他们夸大产品的保健效果,高价销售产品,牟取暴利。最近,监利县工商局汪桥工商所就查处了一起通过会销诱导老年人购买保健器材的违规行为。

  这家名为“咏寿堂”的经营场所内悬挂着大量的产品宣传广告,室内摆放的健身床上睡着10多名老人,他们盖着配套的毯子正在接受所谓的治疗。房间的另一头,6名老人坐在座椅上,一边治疗,一边观看保健器材广告。

  这些老人大多来自附近村组,有一些已经是这里的常客。老人说,他们到这里就可以享受免费服务。难道天下真有免费的午餐?其实没那么简单,商家是以免费体验为噱头,推销产品。

  有老年人说,他买过几千元的垫子,当时觉得很有用处。还有老年人告诉记者,他想买东西,但被儿子阻止。

  经营场所内的墙体上,贴有两款产品广告,一款名为温热玉疗毯,售价为2880元,另外一款是健身床售价16900元。工商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这款所谓的玉疗毯在产品许可证上有另外一个名字,叫电热毯,在当地已经销量20多件。

  工商执法人员认定,这家名为咏寿堂的经销商以会销的形式,向老年消费者销售的产品,涉嫌故意夸大宣传产品的功能和功效,误导消费者,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

  监利县工商局汪桥工商所所长郭英东称,已与经营者签订了承诺书,并对他涉嫌的违法行为下达了相关的法律文书,通知他到工商部门接受询问。

  工商部门介绍,这种虚假宣传行为会对老年人造成误导,延误病情治疗,危害严重。监利县工商局在“红盾春雷2018”行动中重拳出击整治保健品会销,做老年人权益的红盾卫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