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在长江非法用电打鱼被执法人员发现 结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郭佩月)环境问题是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近年来,松滋市人民法院认真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现代环境司法理念为引领,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作用,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松滋地处长江之滨,物产丰富,环境优美,但就在美丽的长江干流,不法分子却打起了主意。

  2018年4月的一天晚上11点多,被告人唐某在长江非法用电打鱼,驾船返回时,被松滋市水产局渔政执法人员发现,他便迅速将船靠边上岸逃离现场。

  案发后,被告人唐某在亲属的劝说下,到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

  法官介绍,被告人唐某除了要承担非法捕捞水产品罪的刑事责任外,公益诉讼人要求唐某在电捕水域放流成鱼132.6千克、幼鱼31853尾,让受到侵害的生态环境得到及时、有效的修复与补偿。

  据了解,2015年至今,松滋市人民法院共审结各类环境资源案件26件,其中刑事案件5件,民事案件9件,行政案件11件,环境公益诉讼1件。

  将资源审判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现代环境司法理念运用于刑事审判实践中,松滋市人民法院在加强环境资源审判的同时,也在加大宣传普法力度,不断提高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从源头上预防违法犯罪,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为美好家园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