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人大代表在行动:建泵站改电网 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以来,监利县上车湾镇人大代表以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为出发点,将群众反映强烈的改善生产用水条件、加大农网整改力度等建议办理落实。

  揭先国是上车湾镇伏河村8组村民,家有农田31亩,主要种植水稻和棉花。由于伏河村地势高,过去,揭先国种植的水稻在灌浆期总是引不到水,所以往年收成不好。今年7月,在当地水利部门的努力下,揭先国“看得到水而引不到水”的问题得以解决,今年的粮食增产又增收。

  在“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中,上车湾镇人大代表对农民反映的上车湾镇生产用水堪忧、严重影响农业生产发展的问题进行了调查,他们提出建议:打通公路河,修建提灌泵站,将内荆河的水引过来。建议提出后,很快得到落实,今年,监利县水利部门在上车湾镇友谊河上,建设了一座提灌泵站。

  此外,上车湾镇南岗村村民反映村里用电需求增加,近30年来一直没有改造电网,线路老化,电力供应不足,一遇上农忙或排涝的高峰期,不仅泵站开不动,甚至连饭也煮不熟。

  目前,上车湾镇有用电客户11274户,由138台配电变压器供电,2018年,上车湾镇新建变电台区48个,新建和改造线路25.83公里,整个工程在今年年底可以全部完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