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情系社区】彭国珍服务队:十年一面旗 无私为居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1992年,从荆州市绒布厂退休的彭国珍,在沙市区白云桥社区干起了“编外主任”。她扎根社区,不取分毫报酬,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2008年,“彭国珍服务队”诞生,彭国珍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带动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

  鼓声咚咚,铙钹锵锵,彭国珍服务队之腰鼓小分队正在社区开展创文宣传,将文明标语变成朗朗上口的宣传口号,不仅宣传了政策,也活跃了居民文化生活。

  自1992年走上白云桥社区志愿者岗位,彭国珍先后担任过治安巡逻员、调解员、服务队队长等职务,尽管她没有编制、不拿工资、不分配福利待遇,可她总是坚持走街巷、爬楼梯,访群众、解难事。为弘扬彭国珍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打造温馨关爱型社区,在市委组织部党建工作队的帮助和支持下,白云桥社区成立了全市首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社区志愿服务队——“彭国珍服务队”,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地为社区居民提供义务服务。

  2015年,彭国珍在社区打扫卫生时突感身体不适,等她去医院接受诊治时,医生却告之: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不能让“彭国珍服务队”这面旗帜倒下!在彭国珍本人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推荐下,服务队里的周春萍接过了“彭国珍服务队”这面旗帜。

  “彭国珍服务队”的活动丰富多彩,仅今年元至九月,已组织开展治安巡逻、文明劝导、环境卫生保洁、为居民免费缝纫、医疗保健服务、家电维修服务、关爱社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服务等活动118次。服务队早已成为白云桥社区、沙市区,乃至荆州市的一面精神旗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