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考完科目一,教练却“失踪”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1-23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近期,有一位来自荆职的陈同学,在《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上向我们求助,说自己通过某驾校的教练报名学车,没想到才考完科目一,教练不见了,学费也退不回来,希望能得到帮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小陈是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一名大三学生,他想赶在毕业之前把驾照拿到手。

  诉求人小陈:去年上半年,有个教练来学校找我,带我考驾照,交钱,我当时就把钱交给他了,然后科目一考完之后,他又把我转到别的教练手上,但是后面别的教练也跑了,现在我就是找他学,他也不让我学,退钱也不退。

  小陈告诉记者,一开始自己是找教练雷某报的名,没有收据和发票,只有支付宝的转账记录,一共是3400块钱。但考完科目一,雷某就将他转给另外一位教练李某,不过这次“换师傅”并没有经过他本人同意,科目二还没学多久,教练李某就玩起了“失踪”。

  (后来那个教练有没有带你学过车)

  诉求人小陈:科目二学过,但是没有考试。

  (现在去找第一个教练为什么不带你学车了)

  诉求人小陈:他说你的钱已经转给第二个教练了,你去找他。

  (你确认过你的学费是转给那个教练了吗)

  诉求人小陈:我不清楚,我没看过他们之间的那种转账记录。

  不能继续学车,交的培训费也不知道到底给了谁,随后小陈又去找了驾校。

  诉求人小陈:驾校就是说你把钱转给谁去找谁,驾校不负责任,

  (你学习的那两个教练是不是都是驾校的教练)

  诉求人小陈:都是的。

  (驾校叫什么名字)

  诉求人小陈:星光驾校。

  小陈告诉记者,交完钱后他就跟着教练在星光驾校练车,也是以星光驾校学员的身份参加的科目一考试。记者陪同小陈来到星光驾校,希望能够找教练和驾校负责人询问情况。在星光驾校,记者和小陈但并没有见到教练雷某,小陈给雷某打了电话,电话那头也一直无人接听。

  (现场)诉求人小陈:正在通话中,他把我拉黑了。

  (问一下负责人是哪位)

  星光驾校工作人员:你要跟领导打电话啦,你要投诉谁就直接找谁啊,关键你的钱又不是我们学校收了的,你要找教练,你去投诉那个教练。

  (他教练是不是这个驾校的教练呢)

  星光驾校工作人员:不是的,你去找那个教练。你先把教练找到。

  星光驾校工作人员反复强调,学校没有收到小陈的学费,只能找教练解决问题。对于雷某和李某两位教练是否为星光驾校的员工,工作人员的回答也含糊不清。

  星光驾校工作人员:教练(李河东)的家长马上赶过来的,解决这个事情,你不要担心。

  (因为他找驾校,驾校不给他退钱,他找教练也不管)

  星光驾校工作人员:不是找驾校,你要搞清楚这个钱不是交给学校了,他是交给教练,他们教练之间的事。

  (但是教练是属于驾校的呀,驾校是有责任的呀)

  星光驾校工作人员:我说不用拍,我不能拍!

  记者没能从工作人员口中问出个结果,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到了荆州市运管局综合运输科,工作人员承诺,他们会介入进行调查处理。

  今年8月份,荆州市运管局曾对全市驾培行业“黑教练、黑车、黑场地”等问题组织过专项整治,小陈所遇到的这两位教练究竟是否是驾校的正式员工,而他所交的培训费究竟去了那儿,后续问题该如何解决?希望运管部门能迅速进行调查,我们节目也将继续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