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建功立业新时代】刘世红:学院领头人 学生贴心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日前,荆州正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为充分激发知识分子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兴国之责和创新创造创业活力,从今天(11月23日)起,荆州新闻联播推出系列人物展播。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位“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师刘世红。

  对于刘世红老师的课,学生们的喜爱发自心底。尽管已经57岁,刘世红依然精神饱满、神采飞扬,一堂枯燥的针灸理论课,被她讲解得生动有趣。

  上课时,她是学生们最喜欢的老师;私下里,她又像学生们的家长一样。上实验课时,听说一名同学在体育课上时不小心崴了脚,刘世红二话不说就为她扎针治疗。

  “当医生就要有医德,当老师就要有师德”。刘世红是这样说的,也一直这样要求自己。2003年,刘世红不幸患上癌症。但为了完成手上的教学任务,刘世红没有把自己的病情告诉任何人,依旧坚守在教学岗位上,直到一个学期结束后才去治疗。

  从检查出来到去治疗,三个多月的时间里,没人知道刘世红承担了多么大的压力,忍受了多么强烈的病痛。而更让人意想不到,在手术后仅仅休息了一个多月,刘世红就带着手术伤口重返讲台。

  23年的从教生涯,刘世红两次获得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带领学生在全国中医药职业教育针灸推拿技能大赛中连续三届获得大奖,一次团体一等奖、两次团体二等奖。她也受到了同事和学生们的高度评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以黄大年为榜样,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今年,刘世红带领湖北中医药高专的教师团队,获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这也是湖北省唯一一个获批的高职高专教师团队。

  再过几年,刘世红就要退休了。现在,她除了每周坚持上18节课,还不断加强学习,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完善教学方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