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让残疾人足不出户就业!荆州开办残疾人电商免费培训班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1-24

  今天(11月23日)上午,荆州市残疾人电商创业就业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市各地的40余名残疾人齐聚东方时尚驾校,免费学习电商技能。这是荆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为残疾人搭建的免费创业就业平台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年。

  10天培训期间,来自武汉阳光职业培训学校的优秀教师会教授残疾人学员电子商务知识、电商平台运用以及具体操作技能等,帮助残疾人运用“互联网+”的方式,实现足不出户创业就业。培训结束后,市残联将携手武汉阳光职业培训学校积极跟踪残疾人创业就业情况,扶持残疾人创办的公司。

  去年,根据残疾人自身就业特点,市残联携手武汉阳光职业培训学校成功举办了首期残疾人电商培训班,至今已成功举办2期,共培训80位残疾人学员,70%的残疾人学员足不出户实现了创业就业,还扶持残疾人抱团成立了3至4家公司,让残疾人创业就业落到了实处。

  去年参训后成功创业的肢体残疾人梁晶晶,继续参加今年培训:“感谢残联给了我们免费学习的机会。去年电商培训后,我和7名残疾人创立了公司,为残疾人提供电商服务,公司发展形势很好,月销售持续增长。这次来是继续学习深造,为公司发展‘取经’。”

  我市有36万残疾人,电商就业与残疾人创业就业有很大的契合性。我们希望借助电商培训,带动扶持更多残疾人就业。今后,我们将争取为残疾人搭建更多创业就业渠道,在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中,不落一人。”市残联副理事长李超洪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