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科技改变生活!出动无人机 房屋治漏水玩出新花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蔡国然)许多人在体检的时候,会通过拍片来检查身体。那您知道吗?外表看似完好的房屋也会生病,当内部出现渗水漏水、裂缝等问题也可通过仪器来诊断“病因”。最近,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技术有限公司就来到了沙北新区,给小区的房屋“看病”。

  瞧!小巧的无人机飞到了半空,在技术人员的操控下,围绕着房屋墙面做着红外线热成像探测。通过无人机拍摄的现场同步视频,技术人员立刻发现了房屋“病因”。

  技术人员说,每个物品的表面温度不一样,所发射的红外线强度也不相同,通过分析视频中的温度变化,就可以发现房屋的修缮点。

  传统房屋修缮需要工人吊墙维修,工作效率不高,还伴随着危险。而目前红外线热成像探测技术比较成熟,它对房屋外墙探测准确率可高达95%以上。技术的创新不仅工人的人身安全有了保障,也大大提高了资源利用率。

  房屋外墙经过红外线探测仪的“拍片体检”后,会在特定软件上导出成像、建模。

  随后,技术人员经过和物业对接、走访调查,初步统计该小区大概有50-60户有房屋渗漏水问题。

  接下来,技术人员将通过科技手段来制定解决方案,帮助业主解决漏水、渗水困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