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周翠香:一生坎坷 用善良坚韧终换幸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王成文)周翠香是江陵县白马寺镇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但又是那么的不普通,在她50多年的人生历程中,经受过太多的苦,但她却始终不改善良、仁慈、坚韧的品性,把日子过得和和美美。今天的荆州好人展播,就来听听坚强女人周翠香的故事。

  走进周翠香的家里,一张全家福格外醒目,每次跟人介绍,周翠香都会满脸含笑,看得出这是一个幸福的家庭。但在30年前,周翠香的家却在风雨里飘摇。

  28年前,周翠香遭遇了人生中第一次重创,丈夫患肝癌去世,留下两个年幼的孩子,小女儿才1岁。

  一个女人拉扯两个孩子,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1991年,周翠香经人介绍,认识了现在的丈夫,重组了家庭,婚后生下了一个女儿,加上各自带过来的孩子,夫妻俩共同抚育着四个孩子。虽然很难,但两个人在一起,苦也是甜。

  本以为幸福生活从此开始,谁知,灾难再次降临到这个女人头上。丈夫检查出右腿患骨髓炎,无法行走,只能卧病在床。

  丈夫一躺就是三年,周翠香除了要照顾卧病在床的丈夫,还要照顾公公及四个年幼的孩子,10多亩庄稼地,耕种收割,都只能由她独自承担。看到妻子受累,丈夫竺必华于心不忍,多次提出让周翠香离开。

  一个女人担起一个家,谈何容易!回忆起最难的时候,周翠香眼含泪花,情难自禁。

  为了让家里的条件稍稍好一点,周翠香除了拼命在地里赶工劳作,还挤出时间到附近的砖瓦厂去干体力活。

  这个看似平凡普通的女人,用淳朴点燃了四代人的希望,用勤劳和勇敢支撑起这个风雨飘摇的家。

  在周翠香的精心照顾下,丈夫的腿也渐渐好起来,并且还能下地走路了。但因为做过手术不能干重活,周翠香依然是家里的主心骨。

  四个子女也慢慢长大成人,这些年夫妻俩还陆续添了8个孙子,这样的日子,让操劳了大半辈子的周翠香早已忘了曾经的苦,反而对生活充满了感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