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医新生儿科:守护家庭希望 做家长的定心丸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8-1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范振宇)很多家长都说,有一种煎熬叫孩子生病,这孩子一旦不舒服,家长跟着担惊受怕。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是孩子的“保护伞”,更是家长的“定心丸”。

  眼前正在焦急询问孩子情况的是一位新晋爸爸周小龙,今年31岁,11月5号下午,一个小生命的降临,让一家人沉浸在幸福当中。

  本来是件高兴的事儿,谁知两三天后,孩子突然黄疸升高,体重也掉了一斤,周小龙赶紧把孩子送到了荆州一医新生儿科。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总是牵扯着父母的心。在新生儿科的病房前围绕着许多像周小龙一样焦急的家长。而儿科主任樊启红就成了这些家长的“定心丸”。

  去年1月12号,一个胎龄只有26周的早产儿被送到荆州一医新生儿科急救,小宝宝出生时候的体重只有900克,在新生儿科医生们的努力下,小家伙一天天健康起来。

  看着孩子的照片,樊启红很有感触。一个患儿从进院到出院都由一个固定的医生治疗。这一张张对比图,不仅见证了宝宝的康复过程,也记录医生和宝宝之间特殊的情谊。

  樊启红从事新生儿、儿科临床工作已有23年。这些年里,她见证了一医新儿科医疗技术水平的提升。从上世纪90年代,荆州一医儿科只有新生儿病房,条件简陋,到2007年医院儿科设立新生儿病区,再到2013年5月新生儿科成立。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新生儿病房收治的高危患儿也越来越多,高危患儿的抢救成功率越来越高。2017年一医新生儿科还评为湖北省省级重点专科。

  设备的更新和人员的培训,都给新生儿的救治赢得了更多的机会。2005年,樊启红到德国乌尔姆大学附属橡山医院进修一年,带回了许多德国新生儿科救治的新理念。此外,樊启红还鼓励科室医护人员多自主学习、多外出交流、多学习先进技术。

  除了新生儿科,儿科也是樊启红的牵挂。近年来,一医儿科在多学科的融合中,跟成人学科一起配合发展,目前发展了包括小儿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小儿重症救治、小儿传染性疾病及小儿神经康复治疗等多方面的业务。今年,医院还筹备建设了儿童重症监护病房。

  【编后】孩子是一个家庭最大的牵挂,孩子的健康更是每个家长最关心的事情,希望医学的进步能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