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评论员周中林:为民营经济发展出实招 抓落实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8-1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提出坚定不移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为认真贯彻讲话精神,中共湖北省纪委湖北省监察委员会出台了《关于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十二条措施》。如何壮大民营经济呢?来听联播评论员周中林的观点。

  在我国经济进入创新驱动发展阶段,民营企业是创新的主体。因为,民营企业家在市场上,在追求自我经济利益和实现社会价值的激励下,迫于市场竞争的压力,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和创新动力。如果它在创新上落后会,市场会惩罚他,市场就会淘汰他。如今要把民营经济发展好,我认为为民营经济发展出实招,抓落实。

  (一)把对私有产权的保护从人治转向法治,在司法层面抓落实

  创新需要进行长期的积累,需要进行长期的研发投资、长期的技术积累,才能产生突破。保护私人产权是进行长期研发投资的前提条件,你没有有效的产权保护,给企业家建立起对于未来收益的稳定预期,就没有人愿意做长期地投资,有恒产者有恒心!

  (二)把放松管制抓落实

  管制是创新的大敌,中国的互联网公司的快速发展就是在管制相对较少的环境下发展起来的。自由的环境、资源的自由流动,是创新的必要条件,在创新方面,政府要把创造一个良好的竞争环境放在工作首位。

  (三)把减费减税抓落实

  减费降税有利于企业渡过当下经济下行的难关,有利于更多经济活动主体的产生,市场更活跃,有利于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来的“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把资源更多地从行政性配置下解放出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