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力脱贫攻坚 省人大代表王文成带头提升农产品品质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8-1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华)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种植农产品,是农业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主题之一。近年来,江陵县丰泽园通过对农业生产基地实行定时监测、推行科普知识与产业发展相融合,不仅提高了农产品质量与品质,提升了经济效益,还带领一批贫困户脱贫致富。

  在江陵县郝穴镇颜闸村丰泽园的生态农业园里,只见新式的太阳能杀虫灯下,掉落一地的害虫,新式捕虫板上,沾满了小飞蛾,中型沼气池,实现了水肥一体化,没有打农药的蔬菜瓜果,挂满枝头。

  丰泽园生态农业园检测员谭红梅介绍,每天下午三点开始是它最繁忙的时刻,为了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当天的蔬菜瓜果会分批次送到检测室进行检测,她会把检测的结果及时报送到江陵县农业局。

  从“种子”到“餐桌”,实现生产全过程监测,是丰泽园发展绿色高效农业的理念。除了蔬菜瓜果通过先进的农业技术,达到增收效果外,丰泽园还建设了青少年课外活动实践基地、科普长廊、科普阅览室等地,发挥科普示范作用,更好的将科普知识与产业发展相融合。

  农产品质量安全,一直是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关注和监督的重点。近年来,荆州各级人大代表围绕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整体水平,依法加强对产管结合、品牌建设、产业发展、诚信体系的监督,从源头入手推进健康种养殖,从制度入手保障供给安全,从特色入手引领质量提升,从规模入手促进市场规范,从宣传入手强化共治之责。

  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王文成也积极参与到“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中来,近年来,他带领颜闸村村民采取“产业带村、项目兴村、村企结合”的方式种植大棚绿色蔬菜瓜果1000余亩,带领周边42户贫困户脱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