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将进入冬季用电高峰期 供电公司提醒:安全用电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8-1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新宇)随着气温降低,荆州电网即将进入冬季用电高峰期。记者从国网荆州供电公司获悉,目前全省各主力水、火电厂来水、来煤情况良好,且全省主网装机容量持续增加,今年“迎峰度冬”期间,荆州电网电力供应比较充足。

  国网荆州供电公司调度中心班长董君介绍,预测2019年春节期间荆州供区最大负荷将达3778兆瓦,同比增长12.6%。如果出现极寒天气,最大负荷可达到3900兆瓦,创历史冬季新高。结合历年迎峰度冬工作经验,荆州供电公司提前制定迎峰度冬工作方案,强化各项措施的落实和执行,及时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有针对性地治理电网薄弱环节。精心调度做好运行监测,及时调整并合理安排系统运行方式,最大限度满足各类客户用电需要。

  董君介绍,因为缺乏安全用电知识导致的静电起火、短路起火、线路破损、接触不良、散热不良等现象,都有可能引发触电、电气火灾、电器损坏等意外事故。冬季气温低,家庭使用大功率的空调、取暖器时,不要在一个插座上安插过量的插头,以免负荷过载,发生危险。

  董君提醒,如果因家用电器功率过高而导致开关跳闸或保险丝熔断,要首先考虑降低电器功率,而不要随意更换大号保险丝或以其他金属丝代替保险丝。最好能定期对家庭用电线路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更换老化线路。在使用各类电器过程中,若发现冒烟或闻到异味,要迅速切断电源进行检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