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省160多人聚焦 县级广播电视台发展公安论坛举行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11-26

  这两天,

  公安终于迎来久违的阳光,

  整个城市又开始热闹起来。

  来自全省的160多名客人

  又一次将目光投向公安。

  11月23至24日,全省县级广播电视台发展公安论坛举行,来自我省各级广播电视台主要负责人及行业领军人物在这里交流工作经验,就媒体的融合与发展及融媒体的平台搭建技术进行探讨,共同推动广播电视事业新的发展。

  作为东道主,县传媒中心承办此次盛会。与会人员首先来到县传媒中心参观,了解融媒体指挥平台,该平台基于大数据技术、政务服务、舆情监测处置等一站式融媒体信息应用平台。

  工作人员现场演示融媒体操作程序,与外派记者进行视频连线。记者按照融媒体指挥平台的命令,通过手机4G网络时时与指挥中心现场对话,传回视频和其他图文信息。

  全省县级广播电视台发展公安论坛

  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媒体中心副主任、研究员黄楚新,以《县级媒体融合发展的创新路径》为主题,为大家讲述媒体融合从中央到地方的转变过程。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鄢桃生就县级广播电视台如何走出生存发展的困境,如何在媒体融合大潮中闯出一条新路,铸就新的辉煌,与大家展开讨论。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冯荆柯代表中共公安县委、县人民政府,对莅临本次盛会的各级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浙江杭州广电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劲松

  以《中国县级广电如何搭建融媒体中心》为题,从政策要求、融媒体建设认识的多种误区等方面就云数据、云非编进行介绍

  成都索贝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媒体产品事业部售前经理彭一骢

  作题为《大视频时代媒体融合发展及平台建设探讨》的主题演讲。

  成都索贝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媒体产品事业部售前经理毛靖宇

  作题为《融合媒体建设案例分享》的主题演讲。

  公安县、夷陵区、赤壁市等六家单位在会上作经验交流。

  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的全省县级广播电视台“310”工程主题活动中,县传媒中心入选全省县级广播电视台“310”工程主题活动事业产业综合实力优胜单位。

  近年来,县传媒中心践行媒体融合,通过融体制、融技术、融机制、融人才,做到资源通融、内容兼融、宣传互融、利益共融,实现宣传效果的量级放大。

  投资4000万元修建公安传媒大厦,对设备全部更新换代,采用国内一流索贝公司系统集成,打造新闻采集、汇聚、生产、存储、管理、发布等一体化的融媒体服务平台。

  2018年,通过精心策划,先后推出16个重大主题报道。

  六大媒体共播发新闻和资讯5000多条篇,公安新闻网年点击量超过200万,今年初被湖北省网信办列入全省58家重点新闻网站。

  微信公众平台“孱陵在线”实现每周七档新闻资讯发布、微信直播,日均点击量过2万,粉丝超10万。在全国县级电视台微信公众号7月排名第35位,8月排名第41位,9月排名第28位。

  “今日孱陵”微博位居荆州市政务双微发布数量第一名。

  与荆州日报联合开办的《荆州日报.公安版》以大活动拓展大平台,抓主题,问民生,辟专版,图文并茂,有声有色。

  “爱公安”抖音公众号也已注册,11月底将上线。

  “性灵公安”手机APP将于12月正式发布,将打造成百万公安人民新闻资讯服务平台、生活服务平台、民生互动平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