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扫黑除恶进行时:在荆州 市民安全感非常足!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董奥)最近,“扫黑除恶”这个时政热词非常流行,这也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那么现在“平安法治荆州”建设得如何了呢?一起和记者走上街头,听听大家的看法吧。

  车站,是一个城市人口组成较为复杂的地方,很多不法分子会选择在这里动手。但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一名乘客视线紧盯着手机,丝毫不担心随意放在座椅上的行李。

  在火车站、汽车站外,随处可见巡逻的的警察,还有定点的警亭和警车,这也在无形之中给市民带来了更多的安全感。

  而在市区,也随处可见维持治安的警察。有的上班族需要上夜班,就算在夜色里,他们也觉得自己被保护着。

  在大街小巷,监控摄像头的数量越来越多。“天网”不仅震慑了犯罪分子,也让司机更放心,产生纠纷的概率大大降低。

  稳定的社会大局、平稳的治安形势,让大家对执法的满意度越来越高。

  自2017年底,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始后,荆州的治安环境越来越好,大家的安全感越来越足。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荆州市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营造平安稳定社会环境,市民的安全感、治安满意度、公正执法满意度以及平安建设知晓率和参与率全面提升。大家都说,在荆州,安全感非常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