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良品铺子的生产环境干净卫生吗?来看他们的检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爱吃零食的小伙伴们对“良品铺子”这个品牌一定不陌生,不过大伙儿不知道的是,你吃到嘴里的这些零食,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来自我们荆州本地,因为良品铺子的核心供应商之一,就在我们荆州开发区,它专门从事零食生产、加工工作。而作为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管部门,食药监局也会定期对这类食品加工厂进行检查。那么,他们零食究竟是怎么生产出来的?生产环境又是否卫生呢?

  食药工作人员来到湖北旭乐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良品铺子”的生产流水线便设立在此,工厂内大大小小的车间,对应了不同种类零食的生产线。执法人员来到这里,对熟肉、豆制品车间的卫生环境、工人的操作规范进行了检查。

  调配好的食品,工人们首先要进行分拣,再用机器对单个食品包装,除去真空。工人们工作时需佩戴口罩、手套,头套,避免与食品产生接触,防止食品在加工过程中受到污染。

  由于零食种类繁多,每一个品种的零食都有不同的工人负责检查、包装。而生产过程中的规范化,也仅仅是保障食品安全的其中一道关口,食药执法人员还需查看车间内的巡检记录,消毒措施,以及包装好的零食,是否达到相应的安全标准。

  尽管车间内机械化程度较高,可部分食品的切割,摆放还离不开工人们的细致工作。在一个个独立小包装的零食封口好以后,运送到外包车间,集中装入大的包装袋内,平均一个大袋内有8到10个小袋不等,工人们还要称重量保证不低于包装上的净含量。在包装车间,执法人员还检查了部分残次零食的处理方式。

  这家工厂主要从事生产酱腌菜、熟肉、豆制品、淀粉、水产制品等5大系列,共30多个品种的零食,对每一个批次的产品,食药监局都严格要求他们抽检,留样,发现不合标准的食品,要及时销毁,严禁上市面销售。

  经过检查,该零食生产厂整体卫生情况良好,食药部门定期的监管,保证了从荆州销往全国各地的食品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