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砍一棵树 山鹰纸业打造华中地区绿色造纸航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日前,国家工信部公布第三批绿色制造名单,其中绿色工厂391家,山鹰国际位列其中,而其投资的山鹰华中纸业年产220万吨高档包装纸项目,于去年10月在公安县开工,目前正在火热建设中,将打造华中地区最大的造纸业绿色工厂。

  山鹰华中纸业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占地面积2264亩,计划建设5条生产线,年产220万吨包装纸。山鹰华中纸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希才介绍,当前由于快递等行业的带动,包装用纸需求量大增,缺乏大型造纸厂的华中地区,成为山鹰国际重要布局点。

  为实现绿色生态发展,山鹰华中纸业项目在厂区规划中,除了修建污水处理厂外,还特别建设了两座发电厂、一座自来水厂及固废综合利用工程等配套设施。在生产过程中做到不砍一棵树,全部原料来自废纸回收,生产线产生的浆渣、包装物,以及污水处理厂的污泥,都将成为发电厂的燃料,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截至目前,山鹰华中纸业项目已经完成投资42亿元,预计今年年底完成投资48个亿元,明年6月底,一期工程试生产。到2020年底,项目全部建设完工后,将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造纸厂,并依托山鹰控股形成废纸贸易、原纸生产和纸制品加工、完整工业包装用纸全产业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