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致全市人民的公开信:“长安杯”这一年 荆州更平安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荆州市综治办致全市人民的公开信。

  平安是老百姓解决温饱后的第一需求,是极重要的民生,也是最基本的发展环境。长安是更有保障、更为持久、更高水平的平安。去年9月,荆州被中央综治委表彰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长安杯”城市,成为全国最平安的59个市州之一。

  一年来,荆州随着长安之名声名远播,外地的客商来了、远方的游人来了。荆州正成为投资的热土、旅游的圣地。

  一年来,荆州勠力同心,坚持向黑恶开战、向毒品开战、向一切影响老百姓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开战。荆州正致力路不拾遗、夜不闭户、心安之处是故乡的城市。

  一年来,荆州持续发力,千里追老赖、星夜讨欠薪、漂洋过海抓逃犯,只为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荆州正建设法安天下、德润人心、不负江山不负卿的城市。

  这一年,我们的公安民警甘当城市“守夜人”、甘当市民“守护神”,他们只为一个共同的使命“公安”。他们由血肉之躯筑起钢铁长城,由“守夜人”成为“守护神”。我们可以寄予他们更多,同时我们也应该给予更多鼓励!

  这一年,我们的人民法院在司法力量不足、司法资源有限、司法需求增长的情景下,做到定纷止争、终生负责。法官承受的负荷之重、正义之重、压力之重非常人可以想象。我们可以要求他们更高,同时我们也应该给予更多理解!

  这一年,我们的人民检察院用“检察蓝”守护“荆州绿”,在公益诉讼上让环境更美好、食药更安全、民生得保障,我们的司法行政部门主导法律援助、公证服务、律师便民、人民调解,筑起平安稳定的第一道防线,我们的基层政法综治人员,冲在一线、守在一线、干在一线。我们可以要求他们做得更好,同时我们也应该给予更多支持!

  这一年,我们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家庭和谐、邻里和睦、小区安宁,我们更多的志愿者走上街头,有平安小卫士、社区老姨妈、义务巡逻队,我们更多的见义勇为者站出来,斗歹徒、救落水、扑烈火。荆州正在汇聚众志成城、群防群治、共建共享的强大平安建设洪流!

  长安之翼守护平安荆州,目之所及便是爱之所及。我们就没有理由不为自己自豪,就没有理由不为自己骄傲,就没有理由不同心向上。

  莫道他乡好,最美是故乡……

  只要给我一个梦想,我就要为荆州点亮!

  只要给我一些力量,我就要为荆州点燃!

  只要给我一次机会,我就要为荆州点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