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天然气报装难 只因报装户数不够?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1-27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天然气已经逐渐成为市民生活的标配,最近,网友周先生在《e线民生》平台反映说,天然气公司以安装难度大,达不到10户等理由,拒绝为他们那栋楼安装天然气,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周先生是荆中路83号的住户,他告诉记者,他们这栋楼一共有9户,其中1楼是商业用户,2—9楼是居民用户。

  诉求人周先生:“我们就一直到现在搬家没有搬进来,就是因为在等天然气能装以后,我们就在这边烧火,生活方便一点。”

  周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这栋楼沿街的商户都开通了天然气,唯有他们这一栋楼没有,这给他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为此居民们意见很大。

  荆中路83号居民林先生:“说速8酒店安的时候跟我们安的,现在速8酒店已经弄好了,我们还没有安。”

  和林先生、周先生一样,荆中路83号没有安装天然气的住户一共有8户。周先生告诉记者,因为这事儿,他曾到天然气公司反映过,可天然气公司的说法让他们很气愤。

  诉求人周先生:“他就说要申请到十户,根据目前这栋楼房只有九户,按照他们说的不可能装,有难度。”

  周先生说,他们一直等着天然气公司来实地查看,这一等就杳无音信了。那么,真是因为装的人少了,天然气公司就拒绝通气吗?随后,记者与荆州市天然气公司取得联系,得知并非是因为装的人少而不装,而是因为荆中路83号要安装天然气,确实存在一定技术难题。

  荆州市天然气公司客服中心副主任蒋成尧:“最大的问题就是天然气气源问题,在100多米远的马路上有天然气管道,但是在那根管道开口的话,要停气,那个停气的范围是荆州城的一半,可能不太现实。”

  蒋成尧还说,除了气源的问题,还存在表箱设置安装的问题及本身房屋结构问题。

  荆州市天然气公司客服中心副主任蒋成尧:“计量表的安装也存在问题,它唯一的通道比较窄,如果我们将表箱安装在那,可能会影响(居民)正常进出。还有本身房屋结构问题。”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为居民们安装天然气存在许多难题,但并非无法解决,为此他们拿出了一个解决方案。

  荆州市天然气公司客服中心副主任蒋成尧:“这个房屋的周边都是自建房,全部都是自己搭建的房屋,他没有一个具体的规划,你从隔壁小区把管道引过来过不来,全部被房子给挡住了。只能采取在速8酒店的墙面上进行架空引到这栋楼来,只能这个办法。但也不是很乐观,只能说我们配合客户先跟速8酒店负责人来协商一下。”

  蒋成尧说如果速8酒店同意这种方案,气源的问题就解决了,而对于表箱安装问题,他们也有两套方案,

  荆州市天然气公司客服中心副主任蒋成尧:“第一套方案就是安这栋楼的走廊里面,这就需要居民们协商,第二套方案就是安在这栋楼的楼梯通道口里。”

  看到这里,荆中路83号安装天然气的问题出在哪里,相信大家已经一目了然了。对于该问题的解决进展,我们也没放弃继续追踪,三天后记者再次回访该问题,究竟居民用气难的问题能否得到解决呢?我们继续来看。

  到底天然气公司与速8酒店沟通的进展如何呢?记者再次来到天然气公司了解具体情况。客服中心副主任蒋成尧告诉记者,速8酒店的老板最近一直不在荆州,在电话沟通中,该负责人主要担心加装天然气管道会破坏酒店的原装修。所以,这个问题具体要怎么解决,还需要等酒店负责人回到荆州后,与天然气公司及荆中路83号的居民们,进行共同协商。那么周先生提出来的用户安装天然气要达到十户以上的质疑,天然气公司又是怎么回复的呢?

  荆州市天然气公司客服中心副主任蒋成尧:“这种也不存在,你比方说他(住的)这栋楼,哪有10户,只是就说你报装的话,你可能尽量能够有三分之一的住户来报装,我们基本上都受理,只要是管网能进的去,能装,我们基本上都受理。”

  居民们想用上天然气的心情,我们非常能理解,希望各方面都共同努力,解决这个难题。同时也希望荆中路83号的居民能够谅解一下。关于天然气方面大家要是还有其他问题,欢迎通过e线民生平台进行反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