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重拳整治“微腐败” 查处案件266起处分190人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1-27

  “你好,我今天是来交代问题的,希望组织能给予宽大处理。”日前,松滋市涴市镇同兴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刘某主动向组织坦白自己虚列支出套取国家资金的行为,并主动退还了违规报销的5000元现金。

  这是松滋市纪委监委切实保障群众利益不受侵害,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推动正风反腐向基层延伸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该市纪委监委将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件办理作为当前工作重点,积极构建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微信“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全方位收集线索,及早发现查处问题。对边远乡镇、村组群众反映的腐败问题,松滋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还坚持“走出去”,深入田间地头,直接倾听民情民意。

  针对在扶贫领域、土地流转、“三资”管理及惠农资金发放等方面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或者滥用职权、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等一系列损害群众利益的重点问题,该市采取提级办案、交叉办案、挂牌督办等方式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从严从快查处侵害群众利益案件,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成果。

  此外,该市用早、用准、用足、用活“四种形态”,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增强群众获得感。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对严重违纪违法的实行“一案双查”,对履责不到位、增加群众负担、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绝不姑息。

  截至11月26日,该市已接访、阅批信访举报件77件,转立案11件,立案审查“微腐败”“贪蝇”类案件266件,党纪政务处分190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