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江豚保护自然学校”挂牌 守护“长江精灵”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11-27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磊、通讯员张世勇、周寒)近日,石首首座“江豚保护自然学校”在美丽的长江故道天鹅洲之滨挂牌成立。

  由湖北长江天鹅洲白鱀豚国际级自然保护区、湖北博得生态中心、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组成的专家团队及爱心志愿者,走进长江天鹅洲白鱀豚国际级自然保护区,共同为天鹅洲小学授予“江豚保护自然学校”牌匾,并在学校举办了以豚类保护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倡导人们以实际行动留住江豚的微笑,保护好最后的“长江精灵”。

  石首天鹅洲长江故道作为江豚主要栖息地,目前约有江豚80头左右。天鹅洲小学位于长江故道江豚栖息地中心,孩子们在生活和学习中,终日与“微笑天使”为伴,江豚早已成为他们的“好朋友”。今后,该校师生们将以更高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承担起守护长江、呵护江豚的使命。

  据介绍,江豚为世界上现存最小的鲸类动物,仅分布于长江中下游干流及洞庭湖和鄱阳湖等区域,现存数量不足1000头,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