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点赞!荆州这位消防战士入选11月“荆楚楷模”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1-28

  11月26日,2018“荆楚楷模”11月上榜人物名单揭晓,来自我市的消防战士崔雷雷榜上有名。

  崔雷雷来自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入伍12年,他先后参加各类灭火救援和抢险救灾2000余次,救出遇险群众390多人,疏散受灾群众900多人,挽回财产损失600余万元。

  2008年,在汶川抗震救灾中,崔雷雷第一时间报名参战,奔波50多个小时到达四川,顾不得片刻休息,他们翻越6座山2条河到达目的地。为赶在余震前将幸存者安全转移出去,在没有水、没有食物的情况下,崔雷雷带领群众沿路寻找野果充饥。经过半个多月的搜救,崔雷雷所在小组共转移搜救1000多人。

  今年9月,一段短视频火爆抖音,吸引了近20万人次观看。视频中,一群刚结束救援任务的消防战士列队走向消防车,围观的小女孩送来一瓶水。一位满脸烟熏痕迹的消防战士,露出真挚笑容,那名消防战士便是崔雷雷。“东方之星”号客船翻沉事故幸存者小陈也看到了那则视频,他激动地说:“终于看见我的救命恩人了!”在“东方之星”沉船救援中,崔雷雷连续6个小时持续敲击聆听,18个小时滴水未进,7天8夜衣不解甲,荣立个人一等功一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